前位置: > 每日长沙 > 新闻 > 正文

美剧风暴来袭:聚力传媒掌舵神级IP星际迷航

来源: 未知  2016-10-21 14:48 每日长沙

       作为科幻文化领域中的旗舰级品牌,《星际迷航》这部征战全球40余年的“超级战舰”时至今日依旧势不可挡,其系列影视中的几乎每一部作品都是全球科幻迷顶礼膜拜的经典之作。今年上映的《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更是连续数日占据中国大陆票房榜首。2017年,电视剧版《星际迷航》的重磅推出也自然成为了万众期待的焦点。近日,有消息称这一人气美剧在中国的播放权将花落聚力传媒,并将于明年第三季度进行播出,届时将在中国的星迷中间掀起一阵热潮。

《星际迷航》系列起源于1966年的《前人未至之处》(Where No Man Has Gone Before),这部划时代的科幻电视剧后来被称为《星际迷航:原初系列》(Star Trek: The Orignal Seriers)。之后的发展历程中,《星际迷航》在庞大的世界观之上开枝散叶,其进取、平等、人文关怀等理念成为美国影视文化的标杆,成为诸多后来美剧的“脑洞启发者”和“精神原宿”。人气美剧《生活大爆炸》更是多次出现致敬桥段,“谢耳朵”招牌式的“V”字手势,其来源就是星际迷航中史波克的标志性举手礼,寓意“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与此同时,很多全球知名人士也丝毫不掩饰对《星际迷航》的热爱与敬意。马丁·路德·金曾力劝非洲裔美国演员尼切尔留在星际迷航剧组,他说:“你所做的一切,已经永久改变了美国电视上的肤色。那些讨厌我们的人,终于见到了我们正常的样子”。同样,编剧吉恩还安排亚裔面孔掌舵进取号,开创了亚裔演员在美国影视剧上的历史。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曾多次公开表达对《星际迷航》的喜爱之情,在接受WIRED连线杂志采访时,他评价《星际迷航》“超越科幻,关注的是价值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星际迷航》所蕴含的精神与气质不仅是一份情怀和情结,更是一种文化与沉淀,其系列横跨电视剧、动画片、电影院线,总剧集超过100集,更名副其实的衍生周边之王,每一件衍生作品都是一枚深刻的文化符号。据悉,以文化O2O为核心的聚力传媒目前也正在洽谈《星际迷航》的衍生产品授权,除此之外,还有包括“星际迷航展“在内的一系列星际迷航线下活动,完成从线上到线下的文化二次传播,欲将这个来自美国的星际之梦带到更多中国观众的身边。

一直以来,聚力传媒都对科幻题材具有非凡的驾驭能力。2015年,其自制烧脑玄幻大剧《执念师》就以不按常理的构架和脱俗离奇的脑洞在一大批网剧中脱颖而出,《执念师2》更累计收获十亿播放量,收获收视与口碑的双赢。此次《星际迷航》重磅加入,想必也正是聚力传媒源自用户需求,基于成功运营经验,针对市场深耕内容,优化IP布局战略的铿锵之举。

可以预见的是,《星际迷航》这部根系遍布全美、影响力覆盖全球的科幻巨制还将继续远航;值得期待的是,依托于聚力传媒的传播平台,《星际迷航》又将在中国撬动多大的市场,在中华大地掀起多猛烈的星际风暴?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美剧风暴来袭:聚力传媒掌舵神级IP星际迷航

已有10条评论

auto.afbwl.cn auto.gtdn22.cn autos.96ws.cn wap.lnyzydd.cn wap.shnewsw.com m.bxdail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