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 每日长沙 > 新闻 > 正文

天猫赋能 合规共赢 湖南新零售新国货发展论坛在长沙召开

来源: 未知  2021-07-02 09:57 每日长沙

6月30日,以“天猫赋能 合规共赢”为主题的湖南新零售新国货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论坛围绕新零售行业和新国货品牌如何突破新监管、新环境下资金和财税成本高、供应链短板、商业基础设施不够完备、资本化困难等瓶颈,如何合规地进行价值链和商业模式重构,实现井喷式增长展开。

湖南省电子商务协会主任张洁在致辞中表示,新零售新国货在迅速发展的同时,也遇到了新监管和新瓶颈,新零售企业合规化的信号越来越清晰,合规后的新零售企业面临限制爆发式增长的系列瓶颈。让一个个企业摸着石头过河,不如群策群力,由政府、企业、产业研究者合力搭建服务平台,为企业的顺利过渡保驾护航。

据悉,阿里巴巴、天猫战略合作伙伴文衍春秋与天猫联合地方合作政府将指导意见和新零售产业园运营项目相结合,构筑新零售产业新生态,从而让更多中小企业共享政策红利,分享增长动力。这与湖南省电子商务协会的宗旨和使命不谋而合。

国货崛起新消费品牌经历了黄金十年,机会与风险并存。国民消费新品牌的未来之路如何走?文衍春秋集团创始团队合伙人、杭州知守链科技CEO王嘉齐以《用十年助十万国民消费类新品牌爆发式增长》的演讲提供了新的认知:“从卖产品到卖公司转变”的全新视角让企业醍醐灌顶,“合规经营 长效发展”的长远战略让企业思路清晰。

据了解,文衍春秋定位于中国版的硅谷银行(金融服务+投行服务),秉承“知其雄,守其雌,为天下溪”的价值观,志在“用十年时间,孵化十万个国产新兴消费品品牌”,为国货消费消费新品牌提供商业基础设施和服务,整合政府、商业、金融等各方资源,联合战略合作伙伴阿里巴巴和天猫,赋能整体生态,建立全产业链生态商业联盟,帮助企业快速积攒增长动力,通过内循环构建外循环的国际竞争力。

知守链BR、株洲文衍新零售产业园负责人郑嘉明作《新零售 云服务—聚焦产业高地 链接金融科技》主题演讲。他介绍,面对税收征管改革以及金税四期的即将到来,企业为更长远地发展,需要提升自己的竞争力。知守链打造的一键雲新零售SMBs云服务产品体系,通过“全生命周期商业服务云+全场景数据中台+全资源虚拟后台”一站式解决税务/金融、投行问题。

直播是伴随着直播电商的崛起,直播行业在2020年和2021年迎来了全面爆发,短视频、直播越来越成熟稳定且流行,和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教育、泛娱乐、电商等各行各业都积极的涌入这个赛道,创业之家见证了这个行业从兴起到成熟的过程。长沙炬鼎力教育科技总经理李超《平台电商如何玩转抖音兴趣电商》的主题演讲为大家详细讲解企业如何玩转直播。

活动最后,10家企业举行现场合作签约仪式,企业代表们表示,本次发展论坛带给大家新的思考,未来,面对新监管和新瓶颈将携手共进。

(陈连荣 齐紫含 通讯员/叶仁美)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天猫赋能 合规共赢 湖南新零售新国货发展论坛在长沙召开

已有10条评论